民革要闻

郭乃硕率调研组赴白山市调研2022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5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郭乃硕实地考察抚松县经济开发区科创园、食药纳米园


6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率调研组赴白山市抚松县,就2022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省政协经济委主任丁喜忠,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白山市政协主席刘凤春参加调研。

郭乃硕实地考察了抚松县经济开发区科创园、食药纳米园、吉林大学长白山资源与健康研究院、万达广场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人参博物馆选址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会筹备和人参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大会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郭乃硕考察吉林大学长白山资源与健康研究院


郭乃硕在座谈会上强调,举办2022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推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有关部门和地区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尽快完善大会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质量做好大会筹备工作。要解放思想、拓展视野,加快推进中国人参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擦亮“长白山人参”品牌,努力将特色产业打造为优势产业。民革吉林省委将邀请民革中央,聚焦人参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调研,通过“党派直通车”向中共中央提出建议。充分发挥民革资源优势,吸引更多民革企业家来吉林投资兴业,为推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现场


谢忠岩表示,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高度关注长白山地区人参产业发展,举办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正当其时,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好这一机遇,积极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把大会筹备工作安排好落实好。要将国家战略和长白山地区实际有机结合,在人参领域深耕细作,打牢人参产业根基,不折不扣抓好人参产业发展。要以大会召开为契机,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吸引一批重大战略投资者落户长白山,做大做强长白山人参产业,做足“林海参乡”文章,让人参成为长白山地区的金字招牌,成为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的金钥匙,打造名副其实的“世界人参之乡”。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立群,省林草局副局长刘明,省贸促会副会长邵克斌,民革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臣,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邬晓东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产教融合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郭军,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文旅分院院长汪震铭,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长宝,吉林艺术学院副院长郑艺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白山市委副书记王雪峰,白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玥,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由志强,白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福泉,白山市政府副市长吴倩,白山市政府副市长高继刚,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白山市政协副主席郭健刚等白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抚松县委书记曾钒胜等抚松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