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民革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1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12月30日,民革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民革吉林省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民革吉林省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代表民革吉林省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张文才、杜剑、朱臣、陈立,秘书长郭丰文出席会议。


郭乃硕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民革吉林省委工作,他指出,一年来,民革吉林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成绩。

郭乃硕强调,过去一年,民革吉林省委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努力打造高素质参政党队伍。认真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推进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建言资政提质增效。关于建设“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世界级寒地冰雪经济试验区”相关建议得到中共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现已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当前我省种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被省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并由省长督办。集聚各方资源力量,社会服务工作再结硕果。承办2021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签约金额超过540亿元。深化反“独”促统共识,祖统和海外联谊工作稳步推进。

关于明年工作任务,郭乃硕指出,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深入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切实搞好政治交接,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郭乃硕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履职能力建设。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切实搞好政治交接,全力做好组织建设工作。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民革吉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助力“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营造“言必谈参政议政,行必做调查研究”良好氛围。坚持办实事做好事,全面整合社会服务工作资源。深化反“独”促统共识,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会议举行专项表彰仪式,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以及在活力示范支部创建、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民革吉林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民革吉林省委委员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有关部门同志到会指导。民革吉林省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吉林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列席会议。(李兆朋)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