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要闻

乡村教育振兴“1+1深耕计划”走进贵州纳雍

发布日期:2021-06-17信息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仪式现场


6月16日,乡村教育振兴“1+1深耕计划”助力纳雍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省纳雍县举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区副校长潘浩,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财经大学西部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黄东兵,毕节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秦天志,纳雍县政协主席苏毅出席仪式。纳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炼深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乡村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民革吉林省委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同开展乡村教育振兴“1+1深耕计划”,用五年时间,面向吉林省通榆县、安图县、图们市,黑龙江省甘南县,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贵州省沿河县、纳雍县,山西省昔阳县等县域乡村教师队伍,通过对口帮扶,解决乡村教师专业发展问题。

郭乃硕出席仪式并讲话


郭乃硕在讲话中指出,乡村要振兴,教育当先行。近年来,在民革中央指导下,民革吉林省委结对帮扶纳雍县百兴镇,以助力当地教育发展为切入点,启动了“晨溪计划”,取得了很好效果。为进一步拓展帮扶形式和内容,民革吉林省委联合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启动乡村教育振兴“1+1深耕计划”,通过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教育均衡发展。他强调,要在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围绕乡村教育发展相关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实现乡村教育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边旭光出席仪式并讲话

边旭光在讲话中说,民革中央领导始终关心纳雍发展,希望纳雍县相关部门认真研究“1+1深耕计划”内容,选好人、用好人,全力保障计划顺利实施,同时希望通过双方交流合作,探索解决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教育地区发展不平衡和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纳雍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潘浩出席仪式并讲话


潘浩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直致力于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地方学校和教师发展,带领老师们走进基层学校,有效促进了相关学校的教育品质提升。下一步,要和纳雍老师们一起,脚踏实地探讨、深入细致交流、真心诚意谋发展,推动“1+1深耕计划”取得实效。

黄东兵出席仪式


秦天志出席仪式


据了解,乡村教育振兴“1+1深耕计划”的具体内容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每学期组织一次全学科送课下乡、一次全方位送培训下乡、一次送教下乡;每学年组织一次全科教师驻校短期培训、一次骨干教师“影子培训”、 一次中层管理干部跟踪培训;与县级教育局联合建立教研、培训、德育三项互动平台,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发展水平。在完成“三送”“三请”“三平台”的帮扶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工程、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程和新时代劳动教育体系建设工程,帮助县域教育向高质量发展。

苏毅致辞


苏毅在致辞中说,民革中央、民革吉林省委、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用心用情用力支持纳雍经济社会发展,在教育扶持、医疗帮扶等方面倾力帮扶纳雍,给纳雍人民加油鼓劲,让纳雍人民信心倍增。纳雍将落实好帮扶措施,确保帮扶计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林炼深主持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仪式上,纳雍第六中学校长蒋堃发言。民革中央、民革吉林省委、民革贵州省委、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纳雍县委统战部、教育科技局、民革纳雍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李兆朋)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825号邮编:130021
长春网站建设技术支持:星广传媒